字梦阳,人送外号小船、F哥。
冷圈常驻选手。期待有人在评论里面一起聊聊天。

关于

兰台群英,谁能写永诀之情者乎?

       自从公告发出以来,大家纷纷撰文表达自己的悲痛与不舍。我也想写,但竟不知如何下笔:狂悲难抑?笑中含泪?淡淡怅惘?无论怎么写,好像都写不完那份五味杂陈。

       我才发现原来对墨魂的感情已经这么深了。

       可是没办法啊。只有这里才能给我与诗文乃至诗人近距离相处的美梦一个生存的空间。它给我梦想,给我力量。各位同僚作为墨痕斋一员,在现实中亦是如此。

       我以前看莫砺锋先生的书,说西方肯定找不到涂鸦圣母玛利亚的作品,但我国却涂鸦了不少“杜甫很忙”,他看着有点不高兴。无论如何,先生指出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崇敬。我觉得官方和同僚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封神文案无需我赘述,至少如今我还很难得见相同类型的游戏如此贴近历史又富有美感。而这些剧情,特别是墨魂元稹“流言如刀,最是伤人”的慨叹,激励了多少人去认识诗家啊!而且许多同僚还勇于挑战盛行的谣言。如今推行传统文化,一些节目、平台打着这个旗号“宣扬国风”,实际都是以“元稹渣男”“苏辙捞哥”等吸引观众,反而加重了人们的错误认知。同僚们为此查阅资料、制作短视频、撰写文章,尽力科普正确的文史知识。甚至,玩家们团结起来,共同打造科普作品。这种情况我在入圈以前很少见到,实属令人佩服。

       我想这就是墨痕斋的力量吧。影响已经不仅限于游戏,还涉及文化、涉及思想。

       我去哪里找一个如此崇敬诗人与文章之地?我怎么能失去墨痕斋?

       想起纪录片一段词:“欲哭已无泪,日日复悲伤。或许只有到死的那一天,才会解脱吧。”

       虽是讲爱情的,却十分适合。其实又何必分!别方不定,别理千名,有别必怨,有怨必盈。使人意夺神骇,心折骨惊!

评论
热度(20)

© 谁谓河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