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梦阳,人送外号小船、F哥。
冷圈常驻选手。期待有人在评论里面一起聊聊天。

关于

失意的主角

“我觉得我过得特别惨,就像爽文小说里的女配一样。”

我难以理解陆雯的自我评价:“可是你学习好,性格也好,大家都喜欢跟你出去玩。陈沐昨天还跟我说你送她的毛绒鲨鱼是她最喜欢的生日礼物。”

“可是沐沐今年没有给我送。她前几天给萧珞送的那个玩偶多可爱,你看见了吗?还有昨天我去表白,那个家伙说他很抱歉不能答应,因为他想追我们系的萧珞!”陆雯毫无形象地趴在桌子上,我很惊奇她都已经醉得不分时间了,怎么还能说得出完整的句子,“爽文大女主不就是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嘛……我就是女配,最后东西都要归到女主角身上去的。”

我头疼。本来主要矛盾只是陆雯今天告白失败,没想到酒入愁肠愁更愁,加之酒精作用之下,什么奇奇怪怪的诉苦说法都出来。眼看再讲下去,“萧珞”这个名号大有与王母娘娘肩并肩的趋势,而她要把自己锤进地里,我眼疾手快截住话头哄她:“那把那个作者挖出来,让他写个女配翻身文好不好?你不是喜欢写诗吗?就写你在诗歌大赛中一举击败女主萧珞,喜欢萧珞的男孩大受触动,爱上了你;朋友们也都送很好很好的东西给你……”

“不行!”陆雯不满了,“你不能这样对萧珞,她是我朋友,是很好很好的人……她抢我薯条吃的时候是有点气,但我不讨厌她。”她越说声音越低,头一歪,终于睡过去了,连开门时刺耳的“吱呀”声都没吵醒她。

进来的是陈沐,手里捧着快递:“阿雯,恭喜!我看到通知了,这次奖学金你榜上有名耶!——她怎么在桌子上睡?”

“失恋了。”

“哦,那个男生眼光可真不好!不过这样另外那几个就有机会了。我觉得德语班的班长最好,长得帅,还温柔,又对我们阿雯一往情深。至于奖学金,只能明天再祝贺她了。不过正好又碰上她生日,双喜临门!”她拍拍快递盒,“正好抢到了她日思夜想的那本书。”

“这简直就是大女主待遇。”我好不容易把陆雯挪到床上,突然想起什么,有气无力地说。

“你不太高兴。怎么了珞珞?”

“要不是阿雯喝醉了,跟我说‘萧珞多么多么好’,我还不知道有个男生想追我。你说怎么拒绝他比较好?我想专心搞事业,再不多花点时间我的书又背不完了……孔子啊,荷马啊,快,快赐给我过目不忘的大女主光环啊!”

“不努力要变炮灰的哦。”陈沐摇头晃脑,给我的行为盖上了标签。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谁谓河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