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梦阳,人送外号小船、F哥。
冷圈常驻选手。期待有人在评论里面一起聊聊天。

关于

闲话2号

说在前面

第一,我笔力不足,文章冗杂,但如果您点开了,请您不要光看一部分就做出评价,不要断章取义。

第二,欢迎大家发文理性讨论,支持反对都可以,但请不要口出恶言。

第三,由于官方已经发表了声明,有些问题我就不发表自己的意见了。

如果可以接受,请往下。

————————————————————————

关于墨魂李商隐,超话里面大概提到以下几个问题(如果有遗漏的话欢迎补充):

一、墨魂李商隐和墨魂杜牧都是甲部,而辛弃疾等同样有很高的文学成就的角色在乙部

二、墨魂李商隐的亲签用的不是诗家的亲笔

三、立绘很多人不满意

四、文案问题(被骂得最狠的问题)

1、人设问题

2、省略号问题

3、文案水平问题

4、与沈括建立“莫名其妙的友谊”

5、说辛弃疾的词“粗鄙”(狠中之狠)

 

一、甲乙部问题

按照一般的逻辑来说,甲部是留给比较重要的角色的,在墨魂这里,我觉得应该是诗家文学成就极高的角色能够成为甲部。

按这个逻辑来说,辛弃疾解放了词的语言,陆游对南宋后期的诗歌做出了巨大的积极影响,王昌龄被誉为“诗家天子”,如果他们的墨魂属于甲部,大家多半不会有异议。

那么把墨魂李商隐和墨魂杜牧归为甲部,可不可以?

李商隐可以说是晚唐诗歌乃至唐诗中的卓越人物,唐代七律发展中的第二座里程碑。用宇文所安的话来说,“李商隐完全应该得到这种经典权威的地位”。

杜牧的成就在现在普遍看来不及李商隐,但他不附于元白、温李、韩孟等诗派,形成了独创的俊爽风貌。这样可以成为甲部吗?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可以(白、小李、韩等各诗派领军人物的墨魂属于甲部)。

综上所述,我认为甲乙部之争的根本问题不在于小李杜占的甲部席位太多,而是其他角色——如辛弃疾等文学成就不逊于小李杜的角色——的席位分配。目前南宋组最受关注,墨魂辛弃疾的呼声最高。

凭我对辛弃疾的粗浅认识,以辛弃疾的文学、军事、精神成就来说,其墨魂成为甲部绝对没有问题。但我想说的是,墨魂辛弃疾的待遇不逊于甲部魂,甚至有时过之。其文案和溯源不必说,心相的数量和质量也不错。截至目前,墨魂辛弃疾有心相4个,墨魂陆游4个,墨魂苏轼(甲部)3个,欧阳修(甲部)只有1个。我想,官方大概是在待遇方面给予了未入选甲部墨魂的补偿?

官方除文学成就考量外,应该主要是按照大众审美确定甲乙部,所以我也希望官方能够听取这个意见,把墨魂辛弃疾等角色加入甲部。至于墨魂小李杜在甲部,我觉得问题不大。

最后默默吐槽一句,有玩家认为南宋甲部太少,是制作组偏心。可是加上幼安和务观,南宋能挤进甲部的还是比较少。各个朝代的文学水平本来就各有千秋,要是以后出了清代墨魂,难道也要清代有四五个甲部?把乾隆放进去都凑不齐呀!

二、亲签问题

官方已经发表声明了,应该会整改。

三、立绘问题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四、文案问题

1、人设问题

墨魂小李还没抽出来,据现在上传的剧情和评论来看,大家最在意的大概是其自闭、偏执、不礼貌?

自闭也许是想加强表现李商隐生活与仕途上的不顺带来的影响,但若真处理为自闭,未免有些矫枉过正。不礼貌应该是档案中“粗鄙”的问题,下面会讨论。但是偏执是怎么回事?不敢妄议,希望有玩家可以具体解释一下。

2、省略号问题

3、文案水平问题

4、沈括问题

上面三个问题官方已经提过了,我不再赘述。

5、辛弃疾问题

官方对此事的回复比较含糊。已经有很多人对此发表过看法了,我学识浅薄,凑个热闹,诸位姑妄听之。

①咄咄怪事

档案中提到墨魂李商隐手书“咄咄怪事”。这个情节肯定不是随意加的,否则直接安排墨魂小李批评辛弃疾就行了,何必多此一举?

殷浩在晋成帝时,曾任过征西将军庾亮的参军。晋康帝时,接受建武将军之封,任扬州刺史,后又任中军将军,统管扬州、徐州等五个州的军事,官职不可谓低。可是由于当时晋朝统治集团上层闹分裂,将领之间相互猜忌,加上北征后秦失利,最终还是被撤了职,并流放到信安,从此再未做过官。 

虽说对于被贬黜一事,殷浩从未向人抱怨过,可人们总能看到,他老是伸出一个指头,对空画字。这引起了人们好奇,有好事者悄悄跟在他后边,细细琢磨他画的字,时间长了,后来终于弄清楚,那是“咄咄怪事”四字。这时,人们方始明白,他对自已被撤职和流放,是深怀不满的。只不过,作为权力斗争中的牺牲品,他不能公开道出自己的冤屈,也无处倾诉这种冤屈,所以只能整天对空画字,以泄怨愤罢了。 

——摘自百度百科

“深怀不满”“权力斗争中的牺牲品”“无处倾诉冤屈”,读过李商隐和辛弃疾经历的各位玩家,是不是感觉似曾相识?

②李商隐不会说这么无礼的话/辛弃疾写过那么多好诗词为什么被骂

档案中辛弃疾的词为《丑奴儿近·博山道中效李易安体》,此时辛弃疾受到投降派的打击,隐居带湖。墨魂李商隐极有可能受到触动,将殷浩、辛弃疾和自己的遭遇联系起来,从而指桑(辛弃疾)骂槐(自己),表达对李商隐际遇的不满。况且这几句正是该词妙处,就算要批评,怎么偏偏拿这几句来批评?从修辞角度来说,李商隐被当成西昆体始祖,受到世人的影响更喜欢雕章丽句也未可知。但要是这样解释,“粗鄙”恐怕确实语气比较强烈。 

这只是我个人对该档案的认识。此外,我认为这篇档案最大的问题还是“粗鄙”两字语气强烈,给玩家的负面感受强,如果剧情不改,官方也应该换一些语气温和一点的词来表达。

四、对超话的一点想法

作为诗词名家的粉丝,墨魂的形象塑造得不好,不满甚至愤怒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能因为这样就乱说话吗?

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惋惜,可以;理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可以;但是骂官方,我不认为这是我们应该干的事。令人气愤的是,还有人唯恐天下不乱,多次发表带有侮辱性或歧视的词汇。有些玩家只是因为观点中有对官方有利的话,也受到了攻击。

有玩家评论说,对付越来越水的官方,就要下猛药。

什么是猛药?骂人?说别人是“垃圾”?以衣食父母的姿态说“我提什么意见都是对的”?

看不惯文案里的“粗鄙”,为什么自己的所作所为又在表现“粗鄙”?

制作组挣了我们的钱,我们就可以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不尊重他们吗?

制作组做错了,我们也跟着错,不是很奇怪吗?

只是一个小小的建议。官方以最快的速度把墨魂李商隐的设定和其它的毛病改过来,接下来的主攻方向向二次剧情和主线剧情等可以深造的部分深入,尤其是文案,一定不要“自毁长城”;还愿意玩的玩家继续玩,理性地通过邮件、超话等渠道表达自己的意见;彻底对这个游戏丧失信心的把它卸载掉;想骂人的换个能赏识您的口才和文采的地方,继续发挥。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谁谓河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