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梦阳,人送外号小船、F哥。
冷圈常驻选手。期待有人在评论里面一起聊聊天。

关于

闲话

被墨魂的瓜搅了几天,只觉如蝇在喉,不吐不快,遂有这篇文章。信笔所至,若是有文句不通的问题,请勿见怪。

————————————————

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抄袭”问题吵了这么久,没有看到瓜主的调色盘,只看到这位发一些“我有高度机密的证据”之类的,甚至抓着“文案是否喜欢布袋戏”这样并非紧要的问题说怪话。请问这样的问题是想要说文案老师说谎吗?这是认为要是能抓住文案老师的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问题,就能让其永世不得翻身?且不说逻辑上的问题,就从其它方面来讲,也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除此之外,瓜主在文章中表现出的态度也让我非常心寒。我之前关注过瓜主与墨魂柳宗元文案的交流,那时瓜主表现得彬彬有礼,看起来确实达成了文中所说的“良性交流”。但是这次瓜主一改之前的温文,强词夺理,云山雾罩,看完让人不知一部抄袭史从何说起。更令人不满的是,文内还带有疑似学历歧视等方面的内容。还有发文后大家要求拿调色盘的评论被拉黑、文案发声的帖子收到阴阳怪气的评论,这要怎么说?瓜主之前愿意好好讲话,玩家也愿意帮忙联系文案,希望找到答案;但若是像现在这样带着一副“我有理”的态度耀武扬威,只能招致更多人的反感。

瓜主现在声称自己大概会有第五个帖子,那我们等着更有力的证据。如果有所谓“高度机密的证据”,我们自然会相信;要是没有,我们也不会容忍随意毁谤他人的行为。

我不是什么知名高校的毕业生,只是一个小玩家,斗胆发表一点自己的想法。墨魂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个游戏,更像是一个宇宙。我从小就梦想能够和我仰慕的那些文人交游,墨魂给了我一个机会。我知道墨魂不同于诗家,墨魂游戏有诸多不足等待改进,有些大大对墨魂的设定不大赞同,但是墨魂确实给了我更多的勇气去探索历史上真实的文人骚客。就说墨魂刘柳吧。我其实不是很关注中唐时期的文人,但墨魂的文案让我感受到刘禹锡不只是课本上讲的积极乐观,也会有伤心的时候;柳宗元也不是老是悲哀伤感,也会表露一点诙谐。在此认知上,我有了阅读与中唐诗人有关的研究书籍的动力,寒假还特意回了好久不见的柳侯公园参观。柳先生直言不讳、为民造福的精神,我愿意积极学习。

我喜爱墨魂,不止是因为游戏本身的精致,更因为它带给我拥抱文人和诗文的勇气。就算墨魂不再,我也相信我真的与那些文人一起哭过笑过。为此,我愿意做一辈子的兰台。


评论(7)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谁谓河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