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梦阳,人送外号小船、F哥。
冷圈常驻选手。期待有人在评论里面一起聊聊天。

关于

【墨魂陆杨】月光

OOC归我

有CP向

看了诚斋先生的溯源之后突然感觉很适合“今夜月色很好”这句,忽视一下这篇文的南宋背景好了(喂)

————————————————————

月华如练。

“此去不知何时归来,且满饮此杯。”

“你已经让我‘满饮此杯’好多回啦。”陆游有些无奈,“又不是回不来了,这么紧张作甚。”

“你们不敢说,我便猜不出斋外的情况有多紧急么?你不顾禁令来跟我辞行,真的不是怕回不来,不想留遗憾?”

陆游语塞。墨魂除非散魂,否则受伤再重也无碍性命,哪有什么生离死别?但一提到战场,那些惨烈的景象又忍不住让他惕然心惊。似乎确实该趁着还没捐躯沙场,跟挂念的人吐露肺腑之言。

然而现在那人就在眼前,倒又不知道说什么好。眼见对面的人一脸严肃,看起来一定要得个答案,陆游有些自嘲,缓缓道:“墨魂异于常人,战局也稳定,何来“回不来”一说。你自己说‘月明千里两相思’,便不能由我也相思一回,好好同你聚聚?”

“那时无法相见,现在我二人可近在咫尺,此话未免有些不合情境呀。”杨万里面色不变,微微往前靠了些,“还是说,务观的‘相思’已经到了‘那种’不顾距离的境界啦?”

一时无话。

杨万里坐回去,轻笑:“今夜月色倒是很好。”

陆游想,这下廷秀该再说些什么了。但杨万里最后只是说:“我等你凯旋。”


评论
热度(19)

© 谁谓河广 | Powered by LOFTER